多滋女性网手机版微信公众号移动端

RSS
多滋女性网>旅行 > 异国之旅 >

海防:越南著名的红灯区

时间:2008-10-28 02:56:33      来源:       作者:
分享到:

 

    “海防有一条长约六公里的街道,是越南著名的红灯区,但我劝大家今晚别到哪里去,惹出事来不好办。中国哥哥钱多多,越南妹妹情长长,到时纠缠不清就麻烦了,这里常因嫖资的纠纷大打出手。海防治安很乱的,大家最后别出街。”若不能去,你就别说了,搞得众人心痒痒的难受。

    吃饭时有我们从海边买来的大青蟹,每人一个,我那个是众人挑剩下来的,最瘦,没多少肉,先人后已,但喝那久违的香汁就已不错了。这次旅游还有些团友说吃得不好,而我最满足就是这一次,也许是因为越南和我家乡雷州半岛同属热带海滨,口味习惯类似一些吧,比如稀饭啦、海味啦、甜食啦、热带水果啦,这些都是我的命根子呢,入口快活如神仙。口味不同,我无语。

    也许是水妹的话起了作用,平时好东游西荡的人都乖乖地在旅店玩扑克,再不敢出来。我打开电视,没有多少个频道可供选择,许多台都在直播越南全运会,正是领导发表讲话时,听不懂,除了几个中国电视频道外,都是越南频道。舟车劳顿,洗个澡后,躺在干净的被窝里看着电视,一会儿眼睛就发涩,不行,怎能就此睡去?千里迢迢来海防,市面都未曾见过,我一跃而起,想邀个人出去走走。

    我想:有哪个导游这么傻叫你乱跑的呢,最好你哪里都不去,乖乖地给我呆在旅馆里,当然要说乱了。这么多次旅行,这种话我听来耳熟。但毕竟是一个单位一起出行,众人可能怎么说也不喜欢给别人一种不听话、难管的印象,都不敢动。但我的心是关不住的,到处约人去逛街,终于有了个伴。

    在这遥远的他乡,人地生疏,最可怕的还是语言不通,我们俩出来也是忐忑不安的。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,我们起先只想在附近转转看看就算了。我们住的旅店是在公路边,入去海防市还很远的。旅店是家庭式的,一楼主人住,二楼三楼做旅店。之所以住这里,我想是因为一是明天上路去河内方便,二是这里住较便宜,另外可能还有一点治安乱的考虑吧。

    这里象是村庄,我们走了很远都不见什么商店,行人也不多,偶尔经过的只有客车,还有就是摩托。突然一辆摩托急速开过来横在我们的面前,挡住了我们的去路,我着实吓了一跳,要知道水妹的警告,我是听得一清二楚的。同伴是个又贪玩又怕事的人,这时已吓得不敢多说话。这越南小伙子操着一口不太准确的普通话断断续续地和我对话。我渐渐听出了他的话意,说是这里去海防市还很远,劝我们搭他的车,不会要我们车费很贵的。我们怎么也不敢搭,叫他赶快走开,他很快就走了。经过这一次,我们胆子又大了一点。接着又有几次摩托仔来要搭我们,都被我们拒绝了。我们说不想去海防市,只是在附近随便走走。这些搭客仔没有一个不提起海防红灯区的,看来真的是这里的卖点呢,若不去看看也是非常遗憾的,我们都有点心动了。这些搭客仔有的是跟我们说粤语,有的跟我们说普通话,交流起来都没有什么困难,这令我们胆子更大起来,想着看能不能走到海防市区去。

    但确实是太远了,走了半个多小时都望不见市区的影子。这时又一辆摩托开了过来。这一次我们还是叫他走,但他不走,虽然他的普通话说得也不好,但他很健谈,不时还配合手势。他就一直慢慢地开着摩托车陪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。据他说,他的姐姐嫁到了中国广东茂名市,他去过那里几次,所以会听一些粤语,但不会说,普通话在越南可以报名参加短训班学习,所以说得较好一点。

    也许是投缘吧,他的真诚打消了同伴的顾虑(我这人从来就大胆的),讲好价钱后,我们就上了他的车,往海防市区驰去。一路上,他用那不准又不流利的普通话详细地向我介绍了海防市的购物、娱乐、旅游风光、经济发展概况等等,重点

相关阅读

热门频道

精彩推荐

热点排行

热门标签